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文化进万家|三亚市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24-01-31 18:08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的二习贯彻党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致富能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1月30日,三亚市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棠区龙海大社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240131164737.jp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个个充满年味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室外支起一个个主题特色鲜明的展位,共同享受这一场“文化盛宴”。“你好,这些书可以拿走吗?”“你好,请问机器人、车辆模型可以摸吗?”“您好,这些是我们有关科普类的相关书籍,您可以带回家看看,都是免费的”“我们这里有3D打印,弄好了可以带走”...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芒果生产技术规范、香蕉生产技术规范、家庭应急、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青少年人工智能机器人、天文陨石、航空科技特色作品展示,同时,现场还设置3D打印、机器人体验区。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公益服务集市活动,并引导居民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能了解到一些日常科普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对科普活动的参与度与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40131164758.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家庭应急、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等宣传册276册,全场活动服务民众超上百人次。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坚持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不仅将优质的文化资源辐射到乡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品尝“文化大餐”,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营造春节期间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品味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年味”。

微信图片_20240131164814.jpg
微信图片_20240131164820.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承办,市旅文局、市卫健委、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市金融发展局、市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禁毒办、市图书馆、市气象局协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s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