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8-03-28 08:12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严朝君主持并讲话 黄少文阿东容丽萍参加学习

3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主持召开七届三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主任李萍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三亚市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于建华对三亚市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海南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等领导参加学习。阿东、陈小亚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严朝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雷厉风行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强化巡视整改落实”的要求,严格对照《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紧抓快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彻底、每条意见都落实到位。同时,要抓紧做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触动思想,切实警醒起来,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

严朝君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要切实抓好宪法在全市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抓好组织学习,吃透精神、保证贯彻到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朝君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特别是当前三亚正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对标《海南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全方位、多渠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统筹舆论引导工作,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批驳错误、不当言论。要加强对外宣传,讲好三亚故事,传播好三亚声音,助力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三亚日报张雪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