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报道

严朝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字体: 打印
2018-03-28 08:10

严朝君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3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朝君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严朝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聚焦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到支部,把基层党建同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共三亚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三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当好建设美好新海南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严朝君指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拿出有力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严朝君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党委要结合实际研究谋划和推进党建工作。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部门要抓紧拟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对党建任务落实的督促检查,对落实不力的要约谈问责。宣传部门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宣传引导,立足三亚优势特色,打造三亚党建品牌。

抓基层党建工作,应该怎么抓,抓什么?严朝君强调,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是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已列入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务必抓好抓实。要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均衡发展,在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率”、机关党建水平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强化巡视整改落实”的要求,紧抓快改,抓好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调整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职责(送审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送审稿)》,以及《三亚市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整改事项清单(送审稿)》《关于建立三亚市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实施方案(送审稿)》。天涯区委汇报了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君利出席会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区委、育才生态区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三亚日报周才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