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协担当,学习实践

三亚市科协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学习讨论会

【字体: 打印
2018-12-24 21:48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

12月24日上午,三亚市科协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会议由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凤主持,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改革是一场全面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正确方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改革全局,深入把握改革规律和特点,系统谋划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路径和有效方法,形成改革开放以来最为丰富、全面、系统的改革方法论,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实干要求贯穿改革全过程,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理解改革要实,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既要当改革促进派,又要当改革实干家,要立足岗位,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最后,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凤结合学习讨论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到改革是一场深刻革命。在前进道路上,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认真梳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对照自贸区(港)建设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在干工作抓落实上见成效。我们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盯着问题做工作,围绕任务抓落实,力求在干工作抓落实好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