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协担当,学习实践

三亚市科协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学习讨论会

【字体: 打印
2018-09-06 11:11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95 日下午,三亚市科协召开“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学习讨论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三亚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并展开讨论,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凤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06095321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要认真抓好省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做好农村产业技术需求的调研工作,提高农村实用技术的针对性有效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二是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中、进农村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紧随形势任务发展,围绕党纪戒尺,提高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时时处处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四是统筹兼顾,推动科协工作深入发展。要紧贴当前的使命任务,加大对科普示范基地的业务指导和扶持力度,引导其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社会化、多层次的科普教育资源优势,每年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和培育。

微信图片_20180906095553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凤强调,一是抓好督导检查问题的整改。对市专题活动督导检查组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要逐条细化,限期整改。二是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活动。要切实提高认识,防止出现懈怠思想,把专题活动的开展当作解放思想的洗礼、当作提高本领的动力、当作推动工作的要求,在建设自贸区(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三是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勤恳工作,时刻警醒自己,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