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会学术

2021年海南省天然橡胶科技服务工作研讨暨“科创中国”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10-20 11:11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海南省天然橡胶科技服务工作研“科创中国”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

示范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2021年9月15日由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海南省天然橡胶科技服务工作研讨暨“科创中国”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功召开。橡胶研究所副所长罗微,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珂,三亚市科协党组成员常娟,海南橡胶种苗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海明,白沙县橡胶中心副主任管琼林等地方政府科技、农技、产业部门领导,部分服务团专家共计30余人出席了科技服务团项目启动会。

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副所长罗微主持启动会并致开幕辞。罗微副所长隆重介绍了莅临会议现场的嘉宾。向出席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罗微副所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橡胶所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橡胶所以往科技服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并勉励科技服务团专家把握机遇,用好“科创中国”平台,再创天然橡胶科技服务工作新丰收。

许珂副局长代表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向科技服务团的启动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服务团的高端配备和服务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期望以“科创中国”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全国天然橡胶产业专家、科研院所的合作,引导科研院所和企业来崖州湾科技城布局。在实践中促进天然橡胶产业在崖州湾科技城大发展。

陈海明副总经理代表海胶集团发言,他表示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的启动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及时雨”,海胶集团愿意与橡胶所携手,通过有机融合、共同努力,在天然橡胶种苗开发,新型种植材料研制等方面发力,为产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上海胶集团种苗分公司和橡胶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管琼林副主任代表地方政府热作部门对科技服务团的启动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橡胶所通过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进一步加强与市县农技、热作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基层热作部门愿意搭建桥梁,充分促进橡胶所科技成果的持续转化。

各位服务团专家分别就各自的专业特长、服务方向、资源优势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为了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2021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工作部署,更好的促进科技融合经济及科技服务工作,2021年中国科协批准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成立“科创中国”天然橡胶专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团启动会后,科技服务团专家将迅速开启调研对接,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依托橡胶所人力和智力资源优势,立足崖州湾科技城辐射全国植胶区产业需求,提供一系列科技服务,助力产业兴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