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学会学术

21世纪深海探测与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研讨会在三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8-11-15 12:26

11月14日-16日,由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南省科协、三亚市科协主办的21世纪深海探测与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研讨会在三亚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内外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副秘书长胡敏、三亚市科协主席李海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海凤在致辞中强调,三亚正处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新机遇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和培养大批高新技术人才尤为迫切。她表示,三亚诚挚邀请国内外深海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入三亚人才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合作促进三亚海洋科技事业的发展。

 

我国可燃冰试采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的卢海龙教授,美国卡内基研究院地磁研究所的Jianhua Wang研究员等专家做了《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的关键技术问题》、《Diamonds reveal subduction and recycling of the oceanic crust into the lower mantle》等11个主题报告。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利用好南海资源优势,加快创新协作,加快打造深海研发基地,加快发展深海科技事业,推动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展开了探讨,我国海洋科技研究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并将有力推动我与相关国际组织在深海科技方面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