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青少年科教

STEM公益课堂第1期|三亚市科协2021年STEM实验探究公益课堂陪你快乐成长!

【字体: 打印
2021-11-01 09:54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011月,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三亚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协会在三亚市流动科技馆开设了维持3期,每期2个班,每班36人的“有趣的高楼”、“建造的捕虫器” STEM实验探究公益课堂。

在理论学习的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解“有趣的高楼”中建筑的稳定性以及“建造捕虫器”中对昆虫的了解等理论知识,踊跃地向老师提问,对老师在课堂上提出的问题,积极举手回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结合理论知识,在完成分组之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小组成员之间思考讨论,动手实践在纸上画出自己对“有趣的高楼”、“捕虫器”的构思设计图,并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完成自己的结构图作品。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孩子们使用意大利面、棉花糖搭建高楼,再使用砝码进行承重测试;使用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材料制作捕虫器,并测试捕虫器效果,根据捕虫效果进行优化改进;充分锻炼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

    展示介绍小组作品成果,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以及上台演讲的勇气。

STEM实验探究课堂充实了孩子们的周末生活,让孩子们亲身参与“高楼”、“捕虫器”的设计、搭建和组装,实际感受在搭建“高楼”时不同结构的稳定性差异,以及在组装“捕虫器”时对自己的创意构思付诸行动,既锻炼孩子们的思维逻辑和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认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三亚市科协为青少年们搭建科技展示平台,让参与学习STEM实验探究课程的孩子们能够循序渐进的学到既有趣又有益的科学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