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青少年科教

2021年三亚市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竞赛科技教师培训班圆满结课!

【字体: 打印
2021-11-10 10:46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11月8—9日,由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三亚市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竞赛科技教师培训顺利开班,三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加2021年三亚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竞赛等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颁奖,本次培训共有37所中小学校共65名科技骨干教师参与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韦迪伟同志强调,科技人才的培养需要从青少年阶段抓起,加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让青少年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他指出,科技教育工作者是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的领路人,肩负者引导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重大责任;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精神和掌握科学办法,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技教师作为学生探索科学世界的启蒙老师,应当尽可能的掌握科技实践的知识,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和业务能力,将所学融入到教学工作中,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智力支撑。 

本次“三模一电”培训,通过竞赛规则的详细解读、基础知识原理学习以及实操技巧训练等形式,对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活动的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市青少年科技模型教育的设计水平及实践操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