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青少年科教

第一届三亚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圆满落幕

【字体: 打印
2021-04-12 10:04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三亚市教育局、共青团三亚委员会、三亚市妇女联合会于2021年4月9日—10日,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举办“第一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所有比赛项目全部结束,来自全市25所学校,87支队伍,174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6个项目,各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佳绩。

4月10日上午,在机器人综合技能、RIC、VEX、创意机器人的赛项活动现场,各代表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争高下,选手们斗志昂扬,各式各样的机器在选手巧手及团队配合下完美完成各项任务,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科技赛事盛宴。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心无旁骛,认真调整机器人设备、发动指令,机器在赛道上完成“垃圾分类”等任务,改项目根据任务完成度计时算分。

RIC比赛现场

 

VEX比赛现场

选手们聚精会神,有序的按照比赛要求完成指定任务。

创意机器人

“第一届市赛,新的领域,新的体验,有失败的述说,有成功的喜悦,感悟平时练习和计时竞赛的分享,能够与来自全市的学生进行切磋和交流,对孩子们更具意义”来自市第二中学老师罗才学赛后分享说到。

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6个赛项,共颁发了三等奖43个,由三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吕佳为获奖的选手颁奖;二等奖29个,由三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市妇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龚丹为获奖选手颁奖;一等奖15个,由三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选手对奖牌的喜爱溢于言表

颁奖仪式上,韦迪伟向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届竞赛促进了各个学校及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学习交流,希望青少年们通过科技竞赛不断积累科学知识,探究科学办法,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磨练意志品质,强化团队合作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服务本次比赛的优秀工作人员

有梦想,有期待,当我们回忆起在本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的点点滴滴,可能我们记住的是参赛选手们带来精彩表现,是兴致高昂的比赛氛围。同时,我们向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科技教师、参赛选手、领队、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长期以来支持竞赛活动的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为本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至此,第一届三亚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全部结束,完美收官,省赛、国赛即将到来,少年们加油!!!敬请期待明年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