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全民科学素质

三亚市科协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9-22 11:26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广大市民游客、青少年科学文明素质,动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市科协将于9月—10月走进市各有关社区、各有关学校举办以“碳中和碳达峰”生态环保科普知识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将开展主题讲座10场次,覆盖各有关社区、各有关学校,受众约800人,特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张雅剑老师主讲。


9月16日下午,市科协到天涯区金鸡岭社区开展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同志参加讲座并讲话。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


讲座重点讲授了“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开展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意义”“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体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碳中和碳达峰生态环保科普知识的内容。“双碳”工作开展的意义通过声情并茂的授课、图文结合的视觉体验和自媒体的加持逐步深入群众心中,促进更多人加入到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行动中来。此外,线上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发布等自媒体平台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及覆盖面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丰富了科普受众群体年龄、层次和数量,全方位、多层次丰富了参与者认识,激发了群众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热情动力。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张雅剑老师


活动受到了群众市民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积极投入到低碳行动中来。市科协将会继续开展“碳中和碳达峰”生态环保科普知识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群众青少年科学文明素养,深入推进三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