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学普及

走进自然博物馆,探寻恐龙的秘密

【字体: 打印
2021-05-17 17:04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15日,三亚市科协联合三亚自然博物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学技术协会开展科普行活动。

时值立夏,比起36℃炎热的天气,孩子们期盼自然博物馆科普行活动的热情似乎更高。

恐龙,一个古老又新奇的名字。矫健的四肢、长长的尾巴和庞大的身躯,同学们对这神奇的物种充满着巨大的好奇心。

一到馆内,同学们就热火朝天地你一句我一句地问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老师,恐龙博物馆里的恐龙是真的吗?”

“老师,真的恐龙有书上写的那么高吗?

“老师,恐龙蛋的形状都是一样的吗?”

“老师,老师……”

将课堂搬到博物馆来,对同学们来说可是第一次。在讲解员姐姐的详细介绍中,同学们对恐龙又有了更为直观的接触与观察。看,他们在认真地记录着自己的新收获。

在参观完展厅上完课之后就到我们的“复习环节”了,在科普知识竞答环节, 博物馆的讲解员姐姐提问了许多关于博物馆内的知识,小朋友们奋勇争先,回答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随后,在户外拓展活动里,以家庭为单位的"你来比划我猜”和“两人三足比赛”两个小游戏,考验着孩子们和家长们的默契度和反应能力。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即便在炎炎烈日的炙烤下,每组家庭仍然活力满满。

三亚市科协科普行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认识,还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就像一粒小小的种子种进了孩子们的心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