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学普及

三亚市科协开展“科技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那会村篇

【字体: 打印
2020-06-09 10:20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确保农户“增产增收”,做好科技,文化等“七下乡”活动,6月5日,三亚市科协“科技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走进育才生态区那会村,为61户槟榔种植户现场进行槟榔栽培技术与防治槟榔黄化灾害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三亚热带作物推广中心周文忠教授(研究员),周教授围绕施肥要点、栽培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如何防治槟榔黄化,提高产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周文忠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农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新技术。并针对不同时期,不同气候的特点向农户讲解施肥要点,以及从农业防治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化学防治等四个方面讲解如何防治病虫与黄化。

 

 

培训现场,周教授与农户针对槟榔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现场解答疑惑,受到了农户的热烈欢迎。周教授还为农户带来了自己多年研究编写的关于槟榔黄化病的研究资料,让农户切身体会到“科学技术”对农业的好处。

 

 

三亚市科协一直致力于将实用的技术知识传授给农民群众,推广先进实用技术的应用,增强农户现代农业科技能力,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走向科技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