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学普及

三亚市科协开展“科技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落笔村篇

【字体: 打印
2020-06-01 10:43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帮助农户尽快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活力,三亚市科协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各尽所长、迎难而上,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提供科技支撑。这一次,三亚市科协来到吉阳区落笔村。

 

 

5月29日,三亚市科协“科技下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走进吉阳区落笔村,为50户芒果种植户现场进行芒果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三亚热带作物推广中心周文忠教授(研究员),周教授围绕芒果品种选择、栽培种植技术要点、病虫害防治、合理使用药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农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新技术。并针对不同环境不同气候向农户讲解如何预防病虫侵害作物,以及合理使用农药应对病虫害,节省生产资本,提高产量,又能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

 


培训现场,周教授与农户针对芒果及其他农作物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现场解答疑惑,受到了农户的热烈欢迎。周教授还为农户带来了自己多年研究编写的关于芒果栽培技术与病虫害方面的理论心得,帮助农户掌握更有效的种植技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意在提升农户的科学素质,增强农户现代农业科技能力,成为种殖业的“行家里手”,走向科技致富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