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科协三亚市教育局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天文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9-22 11:30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天文航天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以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于9月14日至10月20日期间面向三亚市30多所中、小学校,覆盖6000多名师生。活动由市天文科普协会承办,特邀央视寻宝栏目签约专家张宝林老师和人大附中三亚学校科技辅导教师,原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高裕老师主讲。



本次活动从2021年9月14日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中中学三亚学校开始,将陆续走进吉阳区、天涯区、海棠区、崖州区和育才生态区等各中、小学,以“路虽远、行则将至——从航天看中国”为主题,重点讲授“太阳黑子”“从航天看中国”“探索宇宙”等体现国家科学前沿动态和航天科普知识的内容,活动将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层次深挖讲座、陨石和太阳黑子蕴含的科普知识、科学原理,形成多方向、多角度的活动特点活动注重讲座开展的趣味性,以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和课堂互动相结合,通过图文结合、新媒体演示、现场讲授、触摸陨石等形式开展,丰富了参与者的体验;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及具体内容将在微信公众号媒体平台上发布,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及覆盖面。



本次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校园氛围,以声情并茂的演讲,新奇的陨石展示及新媒体展示充分激发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兴趣,寓教于乐中传播了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了科学文化素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三亚市科协将继续推广科普讲座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覆盖到更多群众,提升群众科学素养,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