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21年三亚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正式启动

【字体: 打印
2021-09-27 16:56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9月26日上午,由三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1年三亚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主题展在三亚金思达家私广场拉开帷幕。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峰,海南省科协一级调研员、工会主席蒋峰三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以及三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妇联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三亚市政府党组成员尹承玲出席并宣布启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三亚市科协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打造一系列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全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厚植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沃土,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岛贡献科普力量

 

省科协林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离不开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离不开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希望各有关单位、广大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把“全国科普日”活动作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进一步推动科技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做出积极贡献。



市科协韦迪伟指出近年来三亚科普工作稳步推进,科普宣传能力提升,科普组织网络逐步加强和完善,科普氛围日益浓厚。打造了以“科普三亚”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为核心的科普信息化宣传阵地;积极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车模航模竞赛、打造“科普行”品牌活动;组织开展科技“七下乡”活动、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农民种养技能和生产水平;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建立科普e站,努力提高社区科普成效。根据中国科协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三亚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已达到11.8%,列全省各市县之首,并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各社区、科研院所科普志愿者代表,各协会、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志愿者代表和市民们一同参观各参展单位展品及科技馆展品。


在三亚市天文科普协会展位前,曾在北京天文馆天体陨石实验室工作的张宝林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陨石的来历及价值。在三亚学院信智学院展位前,自动写字机现场“挥毫”写下不同字体,也让市民眼前一亮,连连称赞。


“增长了不少见识,让人大开眼界。”市民陈先生说,无论是天上陨石、地上化石,还是天上飞的、地上种的,在这里都可以了解到它们的来历和用途。



当天,中国流动科技馆(三亚站)巡展也正在开展。巡展通过展示会说话的影子、影子丛林、堆积影子等34件展品及互动体验等活动,让公众感受影的魅力,体验影的乐趣,探索影的神奇

 

 

 




活动当日,我协会发放文明城市、毒品预防、家庭应急、营养知识宣传及创建森林城市等宣传资料累计500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