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首届三亚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圆满闭幕

【字体: 打印
2021-08-30 16:07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8月26日,由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的2021年首届三亚市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终评活动隆重举行并圆满闭幕。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做好防疫工作,本届大赛终评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

 

 

本届竞赛主题为“庆建党百年  展AI风采”,内容分为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两大板块,项目包括、Scratch创意编程、Python创意编程、Arduino智能设计、Micro:bit智能设计共计4项。

经过资深评委组对初评作品严格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04份作品进入终评。其中包含Scratch创意编程小学I组38人,小学II组34人,初中组10人;Micro:bit智能设计小学组5组,中学组2组;Arduino智能设计小学组2组,高中组2组;Python创意编程初中组5人,高中组6人。

三亚市科协颜家凤表示,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面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的科普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以富于创造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比赛项目为主,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

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为我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

人工智能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科技竞赛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欢迎。本次赛事成功举行,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了一个竞技互动的平台,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海南省人工智能协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