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第33届三亚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1-08-30 16:09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828日,由三亚市科协、三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33届三亚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三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副主席陈倩出席线上终评活动。

本次赛事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坚持“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的“三自原则”,坚持“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的三性原则。

本届赛事内容分为青少年科技成果项目、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和少儿科幻绘画四个项目,共有84个项目参赛,项目内容涉及物理学、环境科学、生物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并且有多个作品紧密结合生活现状和三亚发展现状,如《语音智能分类垃圾桶》、《便携型叶轮式小型水域漂浮物收集装置》、《关于民众对三亚珊瑚礁现状及保护重视度认知的调查》等。

因疫情影响,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终评采取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视频向评审专家进行作品介绍和答辩。

评审过程中,评委分别从创新性、实用性、阐述能力等方面为选手进行打分,并从研究概念、实用技术、后续研究发展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改进意见。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旨在让青少年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对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