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创新大赛珊瑚课题开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7-30 12:41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为全面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着力解决现有青少年科技创新课题指导水平不能满足学生需求的问题。三亚市科协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珊瑚研究项目负责人王沛政教授,对参加第33届创新大赛的青少年进行研究指导,并于7月27日下午,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珊瑚馆举办创新大赛珊瑚课题开题会议。三亚市科协主席韦迪伟同志、副主席陈倩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王教授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史、珊瑚课题研究价值及个人求学经历。并为有如此多的青少年对珊瑚研究有强烈的兴趣表示欣慰。希望大家能在未来一个月的研究中有所收获。

                      

会议中,学生代表提出自己对珊瑚研究的疑问和想法:

 


“具有毒素的鱼类,毒素与珊瑚接触后,珊瑚是否会感染毒素?”

王教授解答到:“鱼类只会在碰到危险的时候释放毒液,珊瑚并不能对其造成威胁。因此,鱼类不会对其释放毒素,珊瑚不会有被毒素感染的危险。”



“珊瑚通常情况下喜欢在什么样的环境下生长?”

王教授回答说:“珊瑚的生长对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对水质要求较高,三亚的海域相对来说是水质较高适合珊瑚生长的。”

王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学生们乐于求知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

会议最后,市科协韦主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鼓励大家要努力思考,开拓进取,从小培养对海洋研究的兴趣,长大后为自贸港的建设添砖加瓦。并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放教学实验活动,为三亚青少年提供学习机会表示感谢。



会后,王教授带领科协韦迪伟同志一行及中小学指导老师和学生一同参观了珊瑚馆及珊瑚实验室。期间,市科协领导与中小学指导老师和学生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问题,由王教授一一耐心解答。王教授还现场演示珊瑚苗的种植方法,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大家都迫切地希望能尽快开始接下来的学习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