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进社区讲座活动(天涯区新联村)

【字体: 打印
2021-07-13 17:02 三亚科学技术协会


7月12日上午,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三亚市营养学会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科普讲座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了天涯新联村

健康不知不觉中已是新时代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饮食健康,心理健康都已成为居民群众的重点关注对象“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为贯彻建设健康中国这一战略主题,为促进居民健康,提高健康水平,助力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讲座开始前,三亚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吴家文向村民讲解了健康科普的重要性,引导村民树立预防为的观念,把健康融入生活,通过健康科普,塑造健康行为,建设健康文化,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讲座由三亚市营养学会吴仕铭理事长主讲,他围绕“慢性病预防与综合调理”,从什么是慢性病,现代慢性病归根结底是食源病慢性病的预防和综合调理再到预防的原则、调理的原则,最后用真实的案例为居民进行展开讲解。并指出影响健康的因素:食物的不卫生、营养的不均衡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对应的健康养生方案: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保证营养均衡。

 

 

 

为群众居民能更好的理解讲座内容,采取讲解结束后自由讨论随机提问的方式,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并对群众居民理解不透彻的地方做出解释。

课后,对居民咨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改变了群众居民以往对营养饮食的一些错误认知,同时提高了对慢性病的理解,大大改善了群众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