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2019年三亚市科技教师航模及电子制作培训班开班

【字体: 打印
2019-06-25 18:01


 继续提高三亚市科技辅导员的指导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620-21日,三亚市科协、三亚市教育局共同举办2019年航模及电子制作教育科技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市多所中小学的70名中小学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了培训。

市科协调研员吴家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科技辅导员是全市开展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能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责任重,希望科技辅导员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学有所获。


培训班上,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总裁判长朱志雄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项目裁判长余胜华为学员详细解析全国电子竞赛规则,并现场指导学员对智能寻轨器主控制器模块、转向舵机控制模块等进行焊接、安装的实操技巧和要点,进一步增强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海口市陆海空模型运动协会会长林恩民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实战经验为学员讲解了青少年航空航海竞赛规则、比赛实操技巧,并现场进行四轴飞行器障碍飞行演示,学员们通过飞行模拟器的安装调试及飞行遥控操作培训,逐渐掌握飞行器的加速、变向及定点着陆等操作技巧。

 

6月22日下午,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一小学等8所中小学的25名老师和学生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科技馆一楼报告厅进行智能寻轨器、“天戈”遥控模型直升机实操交流会朱志雄林恩民老师就智能寻轨器光电传感、行走速度控制等调试技巧以及遥控模型直升机定点起降技巧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科技教师学员不仅增强科技竞技项目的理论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科技教师队伍整体操作水平,为三亚市航模及电子教育竞赛升级版打下坚实基础。

(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