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科协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科协联合天涯区政府举办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19-05-28 11:39

为贯彻落实2019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三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2019年行动方案》,做好农村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5月27日市科协联合天涯区政府举办三亚市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科普宣启动仪式,天涯区各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区督查室等单位干部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天涯区政府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随后组织了1期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培训,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授开班授课,天涯区村委会干部参加。

 

 

同时,在天涯区羊栏农贸市场路口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市科协、天涯区农业农村局、三亚蓝丝带协会、三亚学院信智学院、光大环保公司共同开展了活动。活动现场,举办单位积极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方面知识,发放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资料;组织村民现场进行垃圾分类vr体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进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以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通过宣传,有效促进了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能正确判断四种分类标识,正确投放垃圾,逐步培养村民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活动中发放《农村人居环境宣传手册》、《生活垃圾处理与再生利用科普宣传册》4200册,垃圾分类宣传扇、环保袋600个,展出《垃圾分类》科普展板11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