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建专栏

市科协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两个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专题会议暨专题党课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11-08 09:14 市科学技术协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上午,市科协领导班子在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就班子的“两个主体”责任进行分析研判。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主持会议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精神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讲专题党课。市第五督导组组长郑元宁、成玉皓到场指导。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倩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全面检查并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韦迪伟深入分析研判三亚市科协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参会党员干部分别发言。专题会议结束后,韦迪伟为参会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精神推动科协事业发展》讲专题党课。

市第五督导组组长郑元宁对市科协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主题教育整个过程都要把握主线,围绕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来开展,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实效。

韦迪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针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多、步骤紧、形式活、效果实的情况,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全面审视自己,实现自我升华;二是持续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辈先锋、民心民生,持续认真查找自身差距,检视存在问题;三是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对在主题教育中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全面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将对照主题教育要求举一反三,坚持在学习查找问题,在工作中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只是上篇文章,要把解决问题下篇文章抓紧抓实,作为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